close

IMG_4384.JPG


5個月前的今天
還在產檯上面一邊打PSP 一邊緊張的等著小哈密的誕生
轉眼間
小哈密已經滿5個月了
一切都好像只是前幾天發生的事


小哈密還在娘胎時
從來沒想過要請育嬰假
坐月子期間
雖然老公上班時間長 但有月子中心的幫忙 還是順利過關斬將
1個月後回家
一肩撐起家事和照顧小哈密的吃喝拉撒睡
加上母奶不足時常得追奶擠擠擠
睡眠不足體力有限 有時忙到會心理鬱卒 (難道是傳說的產後憂鬱?)
看過幾個保母也不甚滿意
鄰居暑假很忙也沒辦法當哈密的保母
走投無路之下
和老公討論很久很久
決定跟辦公室申請育嬰假!


回憶當時其實內心很掙扎
想到的都是失去的東西
比如說考績甲等、升遷、年資、薪水、休假等等等....
雖然公務員請育嬰假是福利
可是一但請育嬰假
失去的東西不管是有形無形還真不少


不過家庭還是人生的根本
回首這幾個月
只覺得很開心當初請了育嬰假
早上能多睡半小時再起來餵奶 省掉保母家接送的時間
中午能和老公吃午餐 一家三口又多聚在一起
傍晚能帶哈密去散步 看東看西多認識世界
還多了很多時間打理家裡和處理瑣碎雜事
老公沒有後顧之憂努力上班賺錢 小孩健康媽媽快樂
也讓我母奶之路順利走到現在 (真是太神奇了!)
要是沒請育嬰假
我應該一上班就母奶酪農業就停了吧 (不然真不知道會累到翻幾圈)


總之
請育嬰假前 只擔心自己失去的
請了育嬰假後 卻只幸福地看到自己得到的
前幾天看哈密密剛出生的照片
突然覺得時間過好快
很高興他和爸媽越來越有互動
卻也有點感傷再也抱不到那小小的身軀
時間的洪流一直讓他長大
還好我請了育嬰假
至少實實在在的享受了他帶給我的喜怒愛樂和吃喝拉撒睡


越來越適應全職媽媽的生活
能夠無憂無慮的當全職媽媽應該是老天爺給我最大的祝福
能夠不斷看到哈密密的進步和成長 真的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現在的我
真的好幸福阿!



IMG_42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v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